市发改委深入市民政局等单位指导谋划养老托育服务设施项目建设

日期: 2024-02-22 浏览量:55 来源:社会科 责任编辑:张宏喆 文字大小: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聚焦“一老一小”领域扩大养老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近期,国家对《“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修订。为更好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及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之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2024年“十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谋划包装、优化调整我市养老托育相关项目,2月20日,我委赴市民政局等单位与其有关负责人深入研究,指导、谋划我市公办养老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与普惠养老城企联动项目等。

  “十四五”时期我市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需求十分迫切,加强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委将积极指导相关部门、各县区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相关要求谋划包装项目,力争成熟一批、储备一批,积极纳入支持范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