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发改委关于《谋划好未来,为阜新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的反馈

日期: 2020-12-10 浏览量:933 来源: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赵星博 文字大小:

截至2020年11月30日,阜新市发改委通过市政府、各县区政府及各部门门户网站开展“谋划好未来,为阜新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经汇总整理,共收集到社会公众建议95条,主要涉及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教科文等多个方面。

随机选取部分被采纳的意见建议如下:

经济发展方面:建议大力弘扬蒙医药文化,做强蒙药特色品牌。蒙医药与养生、养老、旅游等产业相互融合的优势十分明显,保健、康复、预防等方面的潜力持续释放。要结合阜新地域文化,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蒙医问诊、温泉药浴、特色药膳、五疗康复、养生旅游等,倡导绿色环保疗法,以此壮大蒙医药产业,弘扬蒙医药文化。

经济发展方面:建议开展农旅融合发展。打造精品乡村旅游景区,打造多元化的产业融合载体,创新农旅融合富民模式,创造在地市场。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议打造阜新特色篮球赛事品牌。围绕中国阜新篮球节,融合文化交流、体育旅游等多种元素,将篮球节打造成政府主办、社会承办、企业助力、全民参与的篮球文化旅游盛会。

教科文方面:建立优秀人才激励表奖制度。坚持唯才是举,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开展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激发调动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阜新市发展和改革委    

2020年12月11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