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胡涛率队到市发改委开展调研

日期: 2024-02-28 浏览量:136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刘国飞 文字大小:

  2月27日,市委书记胡涛率队到市能源专班、市发改委调研“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工作安排汇报,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胡涛首先来到市能源专班,认真观看2024年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及投资进度表,详细了解能源专班工作运转情况。胡涛说,新能源产业是阜新潜力最大、前景最好、基础最牢的产业之一,也是实现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着力构建“产储用”三位一体的新型能源体系,全力建设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发电基地、装备制造基地和就地消纳基地三大基地,为阜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支撑。

  座谈会上,胡涛与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市发改委在抢抓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新机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发改部门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挑大梁、担重责、作贡献,既紧盯当前工作,又超前谋划,当好经济运行的参谋部。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正确认识经济发展形势,加强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监测调度,全力以赴抓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

  胡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运用超常规思维,坚持激活存量与创造增量同步发力,充分挖掘经济增长潜力,以有效的工作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与发展新质生产力有机结合,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的指导和管理,积极引入新思想,提升求新求变水平,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要明确目标任务,摸清底数、把握变数,细化工作方案,具化工作举措,做实载体支撑,拉高标杆,综合施策,加压奋进。要认真履职尽责,增强主动性,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好各项工作。要以落实为导向,强化干事创业,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实现“双千双百”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市领导林艾民、杨枫,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