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26 浏览量:111 来源:粮储办 责任编辑:刘国飞 文字大小: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相关粮食和物资储备企业召开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我市出现了寒潮、雨雪、冰冻、大风天气,正值春运期间又恰逢节后开工之际,给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各粮食和物资储备企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将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岗位、具体人员;持续发力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管住安全生产重点环节,针对寒潮雨雪天气作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和防护措施,严防各类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要加大组织力度,确保秋粮收购平稳有序。精心组织秋粮收购,优化服务措施,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指导农户科学储粮,全力抓好“地趴粮”处置工作,防止霉粮坏粮,促进农民增收;加强预期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粮食市场预期。做好应急救灾物资的储备、调运工作,确保物资储的好、调的快。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